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已持續超過15個月導致數十萬人死亡,至今仍不斷以飛彈及無人機轟炸烏克蘭各城市,造成平民死傷,並嚴重破壞烏克蘭的城市。俄羅斯3日晚空襲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一處住宅區,造成一名2歲女童死亡,另有22人受傷,救援人員4日凌晨3點左右在房屋廢墟下發現遺體,還有3名男童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危急。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3日在臉書發文寫道:「爆炸發生在2棟兩層樓民宅間,不幸的是,廢墟下還有人。俄羅斯再一次證明自己是一個恐怖主義國家。」第聶伯羅地區軍民行政當局負責人賴薩克(Serhii Lysak)證實其中一名罹難者「才2歲,是開朗的女孩,俄羅斯人渣發射火箭彈時,她正和媽媽在家,雙雙被埋在廢墟下。」

賴薩克透露,女孩的父親下班回家後看到家園被毀,瘋狂地尖叫起來,他立即衝上去幫助救援人員,他們在凌晨3點左右發現小女孩的屍體。該名女童的母親重傷入院,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急救,生命垂危。而受傷的22人中有5名是兒童,而其中3名男童目前傷況嚴重,情況並不樂觀。

澤連斯基發表聲明控訴,過去16個月以來「俄國帶來的攻擊和仇恨每天不停奪走烏克蘭孩童的生命。」自去年俄羅斯入侵以來,已造成國內至少500名兒童因戰火喪命,他們本可以在未來成為學者、藝術家、體壇冠軍,在烏克蘭的歷史留下貢獻。烏克蘭必須繼續堅持並贏得這場戰爭,不願所有人民被壟罩在俄羅斯的恐怖脅迫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