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5)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悶熱,易有午後雷陣雨,週三到週五水氣增,午後雨更明顯,週末起鋒面接近加上南風水氣,各地天氣更不穩定。

氣象局指出,週一、週二天氣,以午後雷雨為主,上午大多多雲到晴,午後各山區、近山區、平原區注意雷陣雨,花東沿海夜間到清晨也有短暫陣雨。澎金馬則多雲到晴,馬祖到6日會轉雨,不過未下雨時較悶熱,高溫有機會達31到34度。

至於週三至週五天氣, 因偏南風水氣增加,各地的午後雷陣雨更明顯,迎風面南部、東南部地區非午後時段也有局部短暫雨。馬祖、澎湖有短暫雨,金門9日轉雨。

此外,週六、週日,北邊鋒面接近加上南風帶來水氣,天氣更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皆提高。不過後期天氣環境複雜,降雨的區域、時間、強度不確定性較大,民眾須留意最新預報資訊。

未來一週天氣。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