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直搗國民黨對手侯友宜的故鄉嘉義,喊出不只希望高票當選,更期許在嘉義贏對方10萬票以上的目標。侯友宜今(4日)出席嘉義同鄉會總會「嘉義人支持家己人」團結挺侯友宜大會,狂嗆對方「黑白講」,更酸賴清德「膨風水雞刣無肉(台語,譏諷愛吹牛的人,說大話但一點本事都沒有)」強調自己連子彈都不怕了,難道還會怕「臭彈」(台語,吹牛之意)?

侯友宜下午出席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總會全國各縣市嘉義同鄉會「嘉義人支持家己人」團結挺侯大會並受訪,被問到怎麼看賴清德期許在嘉義贏10萬票,侯有些訝異用台語反問:「賴清德說要在嘉義贏我10萬票?」

侯友宜痛批,真的「黑白講」,嘉義人疼惜自己人,我們都會團結一起共同面對,這麼多次在選舉過程,他來北部打拚時,都是嘉義鄉親相挺,他才有辦法走到今天,這次很清楚,大家都知道侯友宜什麼都不怕,「子彈來了都不怕,還有在怕臭彈?」「膨風水雞刣無肉!」他相信自己一定會贏,尤其感謝嘉義人出一個前副總統蕭萬長,告訴他從基層當到副總統,代表嘉義人一步一腳印、認真打拚做事。

侯友宜強調,尤其國家有難時,中美斷交用勇敢站起來,用經濟來打拚走出一條路,蕭用這個精神就像他一樣,在台灣、中華民國需要安全時,不需要戰爭時,看到執政黨兵兇戰危,讓台海出現很大的危機,他一生信念中華民國,嘉義人一定站出來挺國家、挺中華民國、挺台灣,能團結向前走,自己一定能團結嘉義、團結所有台灣人。

有媒體詢問,賴清德在新北的民調支持度是他的兩倍,遭質疑本命區失火?侯友宜回應,他對自己非常有信心,和新北市民感情黏稠稠,這次新北市政建設得到遠見五星市長,已是四連霸,相信用這樣的打拼的精神來經營新北市、全台灣,一定會贏得大家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