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東石臥龍橋改建開放通行在即,縣長翁章梁及立委蔡易餘、縣議員翁聰賢等人今(4)日上午開放通行前視察臥龍橋改建情形。翁章梁表示,努力在6月12日通車。

東石臥龍橋位處縣道157線上,是東石鄉及布袋鎮間重要交通運輸橋梁,於108年進行橋梁檢測時,發現橋梁主構件多處混凝土嚴重剝落、鋼筋嚴重鏽蝕,易阻礙水流,經專家會勘評估為高度風險性橋梁。

因通水斷面已不足容易阻礙荷苞嶼排致水導淹水,有其打除新建之需求,經積極爭取後於109年獲交通部公路總局、經濟部水利署補助約1億4000萬元,進行橋梁改建工程。

新建臥龍橋中央底部抬高3.59公尺,不再阻礙水流,交通也不易因大雨中斷,將改善民眾通行安全。110年4月16日動工,因適逢疫情期間營造廠商缺工及缺料等問題,經廠商與縣府的協商後,終獲得排除,預計在112年6月12日主線橋梁正式開放通車,結束封橋繞道不便。

建設處指出,防汛道路鄰近仍有替代道路可供通行,且不影響主線道157線通行,將會盡速研議補強或改善方案,確保地方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蔡易餘說,臥龍橋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來視察時,核定中央補助10座特殊風險橋梁之一,後續工程因遇疫情缺工缺料及發現水下障礙物,導致完工日期延宕,今天特地與翁縣長及建設處前來視察,確保6月12日能落實通車,同時工法也要到位,盼提供附近居民便利的交通要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