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達人彭啟明並指出,未來一週台灣都位於暖濕南風環境內,天氣不穩定,山區午後雷陣雨機會高。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天大氣環境仍不穩定,加上偏東至東南風環境,今天西半部白天大致多雲到晴,午後有熱對流發展機會,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陣雨,山區也有雷陣雨,北、東部也是上午天氣較好,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氣溫方面北部高溫可達30-32度、中南部32-33度、東部30-31度,感受相當溫暖。

而明天台灣受東南風環境影響,環境水氣也有減少趨勢,預估白天各地天氣是晴到多雲,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近山區平地也有短暫降雨的機會,氣溫方面仍是維持溫暖偏熱。山區活動需留意,午後對流所夾帶的雨勢較明顯,溪水影響變化大,若發現天空變黑甚至打雷就要盡快離開溪水邊。

彭啟明表示,未來一週,鋒面都在浙江一帶活動,離台灣並不遠,但暫無南下跡象,台灣都位於暖濕南風環境內,天氣不穩定,山區午後雷陣雨機會高,有安排登山溯溪行程,要注意午後天氣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