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日漸逼近,最新民調顯示,獲國民黨徵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急挫。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示警,總統選舉史上,從未有侯選人在半年內流失 20 %支持度。

據《美麗島電子報》於上月釋出的最新民調,侯友宜的支持度急跌至 18 %,不但被民眾黨柯文哲超車,更是呈大幅落後次勢。

游盈隆在節目《千秋萬事》直言,總統候選人在半年流失 20 %支持度,台選舉史上從未出現過。嚴於 1999 年時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當時歷經興票案、 5 棟房屋案等,到最後民調依然維持在 4 成。

對此,游盈隆分析侯友宜民調低的主因,除了國民黨內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生氣,致深藍出走外,侯本身的表現亦有可能讓愈來愈多藍營支持者失望。

游盈隆表示,侯友宜的支持度是從高處「斷崖式」下跌,顯示愈來愈一般關心政治的民眾對侯絕望。其中侯目前對於各種重大政策,兩岸關係、外交、國防都未實質表態,更是促使民眾有此想法。

游盈隆示警,「關鍵是若真的是 18 %,那接下來呢?再掉 6 、 7 個百分點,就快到個位數了,侯友宜真的需要要有危機意識」。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總統民調,侯友宜位居第三。   圖:翻攝自王瑞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