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李姓前助理驚爆:「中國六四學運領導、民運人士王丹,美國時間2014年6月6日晚上,在紐約法拉盛地區某家飯店,強吻我、強暴未遂。」王丹隨即在臉書簡短駁斥:「『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今(3)天又宣稱,對方指控「與我的認知和記憶有巨大的落差」,互動過的人眾多且有些許久未聯絡而「難以就他們單方面的文字描述,有進一步的回應」。

李姓男子控訴,王丹9年前邀約20歲的他一起去美國見世面,結果王丹趁著兩人在飯店房內獨處時「王丹便從後面用力地環抱住我,並對我強吻。一時之間我還沒反應過來,王丹便把我推到床上,持續強吻,並試圖解開自己的衣褲,我當時嚇到不知該作何反應,情急之下,我將王丹推開,並說來美國前肛門處因為肛門廔管才剛開刀完,還沒復原,請他不要這樣。」

王丹則在臉書發文反駁:「作者自己說特意選擇『六四』這個時間點,以及他特別強調的,希望政治圈人士對我如何如何,這樣的表述,其實已經說明了問題。」並寫道:「1.這位作者所說的什麼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2.以上已經清楚說明。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不會再做什麼回應;3.我的政治活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繼續推進。」

此外,自稱「性愛講師」的清大碩士徐豪謙今天爆料,王丹從很早以前就是個性騷擾慣犯,13年前王丹曾在KTV內,當著他男友的面,毫無掩飾地將右手伸進他的衣服內撫摸他的腰。而李姓男子經歷的事情不該被草草帶過,犯行應該被承認,事實不該被抹滅。

王丹今天也二度在臉書Po文澄清:「『六四紀念館』開幕活動的和紐約『六四大遊行』結束。從早上7點忙到現在,回到旅館已經是深夜12:30。現在才有時間看一下臉書。雖然我在第一時間就做了三點聲明,但很驚訝地發現很多網友還是認為我沒有正面回應。實在無奈。但我相信這些網友都是善意的,所以願意再次回應」。

王丹聲稱,對方指控「與我的認知和記憶有巨大的落差。再加上,與我互動過的學生,工作夥伴眾多,有些也許久未聯絡,我的確難以就他們單方面的文字描述,有進一步的回應。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正在進行的工作不會停止。接下來的兩天,還有四場『六四』紀念活動要在三個城市之間奔波,如果因為行程太緊的關係無法及時回覆各位網友的關心,還請諒解。」

對此,網友留言指出:「與認知和記憶有巨大的落差。代表你是有記憶的,不妨說說你記得的版本」、「直接説吧 - 真相是如何,你有證據就拿出來不要説甚麼落差」、「擺事實講道理,不難吧?」對於有網友質疑:「王丹老師,您第一次回應說沒有性騷,這篇您又說記憶模糊。這邏輯蠻弔詭的耶!」王丹留言回覆:「你就按照你的理解去理解吧,謝謝。」

而網友建議:「既然有巨大落差,就表示還記得啊~~你可以回應你的版本啊」,王丹則堅稱:「每天回應來回應去的,我就沒時間做別的事情了。所以我選擇一次性說明,然後就不再繼續回應了。我相信外界自由判斷,也尊重大家的意見。歡迎各種指教,但真的沒有時間回應每一個問題,請理解,謝謝。」

也有網友直言:「王丹跟六四的價值本來就是兩回事,受害者現在出手正是六四所捍衛的價值不是嗎,多諷刺多寫實。請王丹不要再消費六四;六四價值已經離你很遠了。」、「你能不能把面對中共的勇氣,拿來面對性騷擾指控?」、「一個出來說要有足夠的勇氣 也許對你來說證據不夠多,沒關係,還有第二個,他描述的更清楚,你還要裝睡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