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接連爆發數起性騷擾案,引起社會關注。時常發文針砭時事的「財經網美」胡采蘋也透過臉書透露,她竟然遇過近日捲入民進黨性騷擾案的其中兩人騷擾她,且一人見胡采蘋不搭理,還試圖詆毀她,如今又被指控性騷擾,讓她傻眼直呼:「有些人就是X改不了吃X」。

民進黨近日接連被爆出多起性騷擾事件,其中包含女黨工遭男性同仁性騷擾,還出現主管疑似吃案的情況,胡采蘋2日深夜在臉書Po文寫道:「21年前用電話騷擾她的某A,和7年前寫訊息搭訕不成而到處詆毀她的某B,竟然在同一天被網路揭發」,對此她痛批:「有些人就是X改不了吃X」。

導演「輝哥」薛朝輝1日遭控性騷擾時,胡采蘋也曾發文評論性騷事件,她在文中指出,所有的職場性騷擾都是權力關係,20歲出頭的女生最容易遇到,因為沒有權勢、沒有人脈,欺負「零成本」,而20幾歲的女生也確實比較容易被騙。第一時間應該做的就是把涉入的各方分開,瓦解權力關係,女方不用再跟男方接觸或報告,然後進入調查。

胡采蘋強調:「不管你心中怎麼理解這些事件,第一時間就是要隔開各方,切斷權力關係,這一定是處理職場性騷擾的第一要點」。對於民進黨婦女部前主任許嘉恬遭控訴第一時間反問性騷擾案舉報者「你希望我怎麼做」,胡采蘋認為,若此情況為真,這種反應可以說是第一時間強化了權力關係,而不是瓦解,因為有權力處理的人態度不清不楚,相當於跟權勢者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