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日接連爆出性騷擾案件,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2日揭露曾遭時任民進黨黨工的同事陳右豪性騷擾。陳右豪現為記者,聯合報回應,涉及職場性騷擾,不容任何模糊空間,即日起將陳右豪停職,靜待真相釐清。陳右豪當晚透過法律事務所否認性騷擾,並要求外界停止不實指控,否則將透過法律手段捍衛名譽。

陳右豪2日晚間委由微笑朝陽法律事務所發布聲明表示,若該女黨工曾因為他的動作或言語而產生誤解,深表歉意,未來也會深切檢討,對於聯合報因為他的私事遭受無妄之災也感到非常抱歉,但女黨工指稱的內容仍有相當多待澄清之處,他為捍衛清白名譽,因此委由律師發表聲明。

陳右豪聲稱,他與女黨工關係良好也發展出私交,多次聚餐都是女黨工主動邀約,過程中因喝酒划拳及酒醉後相互攙扶外有肢體接觸,但也僅此於此,兩人間僅有同事情誼,更無性騷擾的情事存在。他曾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推薦女黨工到青年部工作,若有性騷擾的爭議,女黨工又怎麼可能同意他的邀約一同在青年部工作,可見他性騷擾女黨工一事並不屬實。

陳右豪說,後來因為工作間的衝突,他和女黨工私交不再,對於女黨工控訴餐會結束後與出差期間有衝突的情況,是因工作上的事務產生爭執,與性騷擾無關。女黨工說法均不屬實,為了保護聯合報以及他的親朋好友、防止錯誤不實訊息傷害社會公共利益,請社會各界不要再轉傳此錯誤內容,並立即停止對他所有不實之指控,否則他將被迫透過法律手段來捍衛名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