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日前才爆發前女黨工遭合作導演薛朝輝(輝哥)性騷擾,卻被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報告副秘書長林飛帆後「吃案」,未料今(2)天再出現第二名前女黨工爆料,指當時在黨部任職時遭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的愛將陳右豪性騷擾,她轉而向蔡沐霖求救,沒想到竟遭回覆:「不是啊!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等語,之後,更遭到蔡沐霖的職場霸凌,讓她罹患憂鬱症,最後決定辭職。民進黨中央黨部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由黨秘書長許立明率3位黨部相關幹部向被民進黨傷害的被害人與社會大眾兩度鞠躬道歉。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由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起立並在記者會開始前後向被民進黨傷害的被害人與社會大眾兩度90度鞠躬道歉。

許立明強調,他是以一個憤怒及不捨的心情召開記者會,對於曾在中央黨部工作的女同仁受到這樣的對待,除了生氣之外,有更多的不捨以及滿滿的歉意。

最後,許立明承諾,將以最嚴厲的黨紀處分,並將所有事證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