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2023 NBA總冠軍賽今(2)日開打,丹佛金塊在G1於主場波爾體育館和邁阿密熱火交手,這場比賽主場軍利用身材優勢強攻籃下,建立起雙位數領先,明星中鋒Nikola Jokic攻下27分14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表現,帶領球隊終場以104:93贏球,系列賽1:0領先。

▲2023年NBA總冠軍賽首戰,金塊以104:93擊敗邁阿密熱火。(圖/NOWnews製表)

在今年的分區決賽當中,金塊相當有說服力的用4連勝橫掃湖人,Jokic和Jamal Murray的兩人小組配合無法阻擋。而熱火則是和塞爾提克激戰到搶七,靠著聯防和團隊強大的執行力,最終在驚滔駭浪中晉級。

此役雙方在開賽就打得很膠著,Butler連得5分,金塊則利用Aaron Gordon的體型不斷低位單打成功。首節他就得到12分,球隊取得20分的禁區得分,金塊團隊命中率接近6成,該節打完以29:20領先。

次節熱火在Jokic不在場時祭出聯防,不過效果並不是很好,金塊在外線能把握住空檔命中三分。主力回歸後,Jamal Murray的兩記外線讓金塊持續拉開比分,半場打完他們以59:42領先,球隊4人得分上雙,Murray得到18分,Gordon砍下14分,團隊已在禁區攻下32分。

易籃再戰後,熱火讓Butler守Gordon解決低位問題,打出一波7:0反擊,迅速追進比分。不過金塊隨後靠Murray連得5分穩住陣腳,換上第二陣容後Bruce Brown打得活躍,連續拋投命中,三節打完分差被進一步拉開到21分。

末節金塊專注力有些下滑,被熱火快速得11分,比賽瞬間又變得緊張起來,這一節客隊加快進攻速度,讓金塊難以佈防。Jokic連兩個回合打進及時止血,Haywood Highsmith命中外線讓比分回到個位數。

關鍵時刻Kentavious Caldwell-Pope罰球線跳投命中,Gordon籃下造成犯規,金塊在進入最後2分鐘時取得13分領先穩住陣腳,也收下了最後的比賽。本賽季季後賽前3輪,熱火在客場贏下了所有的第一戰,今天則是他們今年首次在G1輸球。

Jokic這一場又是27分14助攻10籃板的全面表現,Murray則用超高命中率得到26分10助攻,M. Porter Jr.斬獲14分12籃板。熱火方面,Adebayo攻下26分13籃板5助攻,Butler得到13分7籃板7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