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人選敲定,國民黨提名曾陷入碩士學位論文抄襲風暴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民進黨則徵召高雄市議員李柏毅,但有網路民調指出,逾9成網友選李眉蓁,李柏毅僅獲9%支持,恐綠地變藍天;對此,宣布參選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的企業家郭倍宏今(2)日表示,當初有人建議「兩全其美」的招,但趙天麟、民進黨高層聽不進去,直言民進黨立委席次極大化,不可能。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因健康因素,宣布放棄下屆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立委提名,民進黨徵召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子弟兵、連任3屆市議員的李柏毅參選。

《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1日起針對高雄市第3選區進行網路民調,截至1日晚上11點,共2.6萬名網友投票,李眉蓁獲91%的網友支持,李柏毅僅獲9%網友支持。

針對高雄立委選情,日前有政治評論員投書《新頭殼》分析,目前高雄8個選區立委全是民進黨籍,而劉世芳一退選,民進黨突然在左楠區找不到人選,而該區又是藍大於綠,為了民進黨立委極大化,不如直接徵召具全國高知名度、想接棒市長的趙天麟,因為選市長要全方位經營,趙天麟放在高雄任何選區都可以。否則,另一個選區(第六選區)將面臨同屬綠色陣營的郭倍宏來勢洶洶,郭倍宏對上趙天麟,二虎相爭,郭倍宏誓言他參選立委勢在必得。

對此,郭倍宏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初有政治評論人投書媒體提出最智慧的建言,請趙天麟換選區選,為下一屆市長做準備,跨區選立委,既可保住左楠選區由劉世芳留下的遺缺,第六選區又可由他保住戰果,綠營一樣是7+1席,保住8席不變。

可惜,郭倍宏批「馬耳東風,民進黨高層聽不進去」,眼看左楠選區岌岌可危,而他所在的第六選區「兩綠」對戰,雖然現在還聞不到煙硝味,但既然是選戰,有戰火是避不了。郭倍宏直言,有兩全其美的招,民進黨還是只在意面子之爭,「我看這次立委選舉,民進黨的席次大幅減少是擋不住的趨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