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民進黨前黨工在臉書指控,自己去年9月遭遇性騷擾,但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不僅未給予幫助,還反問「妳怎麼沒有叫出來?」甚至建議「妳可以去練習大叫」,引發輿論譁然。而無黨籍立委參選人于美人現身民進黨中央黨部對面的華山大草坪「練習大叫」,她質疑「我們只要大聲叫,就可以防止性騷擾嗎?」並高喊「台灣人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該名前黨工在臉書發文,引用近來知名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以「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描述了自己在真實工作環境中,遭遇導演性騷擾,而當時也向時任主管、婦女部主任的許嘉恬申訴,但其態度與處理手法令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

該名前黨工控訴,被外號「輝哥」的導演「將我的頭摁上他的肩,爾後在一個顛簸中我藉故起身,尷尬地看著他,他寒暄道『累了吧,看妳很疲倦』,手又撫摸上我後頸,在下巴肩頭與胸上游移、愛撫與按摩。」而許嘉恬態度消極,還質問「妳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她解釋當時自己坐在座位中間。同事也緩頰,不是所有人都能在那種情況下自我保護。

然而,許嘉恬竟回覆:「那妳們可以利用午休時間一個小時啊,去對面華山大草坪也好,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甚至練習從我們部門大叫喊到前面民主學院。」對此,于美人在臉書貼出影片,只見她出現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對面的華山大草坪,還說:「什麼時候我們用練習大喊,就可以防止性騷擾?這是何其諷刺的事情。」

對此,于美人指出,這位受害婦女是「狼選之人」,但是這個黨卻護著狼,劇本照黨演,黨也重覆演,只要大聲叫「就可以防止性騷擾嗎?」她要在華山大草坪大聲喊,希望她喊出來的這一句,是所有的婦女都能為自己、為下一代、為所有的同胞喊出來「台灣人,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1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許嘉恬副當天提出辭呈後便同意她的辭呈,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下,任何受侵犯的人都能保障權益。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寫道:「在要求受傷的人拿出勇氣以前,我們要先成為一個勇於面對問題的人。我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