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網路分享政治議題插畫的親綠匿名臉書粉專「厭世工程師」曾經獲得蔡英文總統肯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發文標記,還發文批評國民黨「仇女」,但卻被指控長期性騷擾模特兒及未成年少女,還擅自散布女性私密照;「厭世工程師」發文道歉後,目前已將臉書粉專關閉。

「厭世工程師」繪圖內容可見政治立場明顯,吸引許多粉絲追蹤按讚。他的插畫4年前曾獲蔡英文點名肯定,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時也發文標記「厭世工程師」的臉書帳號並留言互動。然而,一名模特兒發文控訴,她好意讓「厭世工程師」練習「繩縛」而拍下的私密照,竟被「厭世工程師」將照片外流至臉書社團,供外人欣賞、滿足虛榮心。

該名模特兒直呼「如果不是因為運氣好,剛好看到他在滑臉書時出現那篇文章,我的圖片至今可能還在社團網路流傳」,「厭世工程師」也被爆出在一場唱歌活動上未經同意將手伸進未成年的B女內衣裡性騷擾;另有受害者控訴,「厭世工程師」擅自闖入非圈內活動的場合,撫摸她的頭、腳踝、搔癢,還伺機打她屁股,即便她已讀不回,對方仍一直傳騷擾訊息,且受害者有許多人。

「厭世工程師」第一時間發文道歉止血,並承諾會積極尋找被傷害過的人並進行溝通,也希望能夠「透過其他人跟我這邊主動聯繫,我會盡力去進行後續溝通與補償,面對這些我造成的事情」,不少粉絲仍為他加油打氣。對此,桃園市議員林昭印1日在臉書Po文指出,「厭世工程師」於5月26日發文罵國民黨仇女,5月30日就爆發醜聞道歉,接著關粉專,一切都是「業力引爆」。

林昭印續指,「厭世工程師」聲稱會積極找受害者溝通,拜託「真的不要,想想都覺得你超恐怖的」,他痛批:「從田昀凡、丁允恭、周家鴻、李正皓到厭世工程師、還有民進黨婦女部內部都爆發,很多人不知道這些事,或是發生太多次了感到很麻木。但,我們不能這樣就算了」。

蔡英文發文喊話與年輕創作者一起「守護台灣」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厭世工程師被指控性騷擾,急忙發文道歉。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