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一名前女黨工控訴被與黨合作的廠商導演「輝哥」性騷,時任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卻吃案,還問她「怎麼不跳車」,甚至要她「去草原練習大叫」,引發譁然。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不禁質疑,民進黨以搞農權、勞權和婦權運動起家,如果喪失理想,還要將支持者最後一點念想都捻熄,不知道還剩下什麼?

黃光芹感嘆,原以為民進黨不一樣,然而,民進黨性騷吃案事件爆發後,豬隊友盡出,忙著端出柯文哲或高虹安來比爛。民進黨以搞農權、勞權和婦權運動起家,如果喪失理想,還要將支持者最後一點念想都捻熄,不知道還剩下什麼?

黃光芹指出,許嘉恬最大的爭議處在於,她以自身的經驗教戰,暗示民進黨內性騷之事習以為常,家常便飯到只要出去喊兩聲,或忍一忍就過得去。是什麼樣的環境養成,甚至讓她反問被害者:「妳怎麼不跳車?」該令在高速公路上跳車的人,難道不是加害者?

對於林飛帆稱「當初婦女部給我的資訊是,當事人決定並沒有走申訴的程序。但是我們確實忽略了當事人決定不走申訴的管道」,黃光芹認為,坐實時任副秘書長的他,事發後他是知情的。知情卻漠視,離今天賴清德、范雲高喊的「零容忍」,相差十萬八千里。

另就有好事者諷,「去年怎麼不爆,到了今年要總統大選了才來爆?」黃光芹認為,如果這種言論再多,足以把支持者趕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