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陳凱凌今年4月遭檢調依貪污罪起訴後,又被查出曾向光電業者索賄, 包括行政院顧問、力暘能源總裁古盛煇及與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來往密切的宸峰工程負責人蔡清旭,都被檢調搜索約談。國民黨團今(1日)則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質疑,相關涉及光電利益的公司,設址竟與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相同,且公司代表人責任民進黨代表或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召等職務,到底民進黨在光電利益上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表示,台南光電弊案不斷擴大延伸,從最早發生的學甲爐渣案、88槍擊案、陳凱凌涉貪案等,檢調發現,台南光電弊案都和「力暘能源公司」有關,而該公司董事長古盛煇,日前遭到台南地檢署搜索,最後以400萬元交保。

鄭正鈐進一步揭露,一家名為「聚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力暘能源公司97.7%股份,該公司代表人為黃志文,曾擔任民進黨多屆黨代表,而古盛煇是民進黨新竹縣黨部評召,也是民進黨當然的全國黨代表;值得一提的是,新竹縣只有5名黨代表,其中3名是選任,2名是當然黨代表,古盛煇就是其中之一,可見其人在民進黨的分量。由此可以窺見,民進黨跟光電利益是「零距離」,多少黨公職人員參與其中。

鄭正鈐指出,力暘能源公司和聚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設址,都在新竹市西大路772號2樓,許多相關企業、公司設址在同一地址,並沒有什麼意外,但令人吃驚的是,民進黨部的地址居然也在同一地址,這代表什麼?是再次證明民進黨跟光電利益的零距離?民進黨在光電利益上到底扮演什麼腳色?似乎外界已經知道什麼了嗎?

鄭正鈐說,綠能界都知道,古盛煇是新竹縣「小英之友會」的副秘書長,更曾擔任行政院顧問,在民進黨屬於重要地方要角,民進黨與光電利益的共生關係,顯而易見!他要請教蔡英文總統知道這件事嗎?也要請教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民進黨新竹市黨部是不是也牽扯到光電利益?

國民黨李德維也質疑,與學甲爐渣案、88槍擊案有關聯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與宸峰工程董事長蔡清旭來往密切,而蔡宗融就是蔡清旭的哥哥,這是不是說明了光電相關利益,都被「小英之友」、「信賴之友」所壟斷、包攬?

李德維表示,相關涉及光電利益弊案的人,都和民進黨有深厚的淵源,都有「小英之友」、「信賴之友」的影子,這難道不是「蛇鼠一窩」?甚至內政部長前部長徐國勇前往新竹市視察時,古盛煇也在其中陪同,維呼籲檢調單位,不能因為涉及光電利益弊案的涉案人,是「小英之友」、「信賴之友」而卻步,必須將背後盤根錯結的弊案查個水落石出,否則就是愧對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