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5月31日深夜在臉書發出指控,2022年9月在民進黨工作時,遭到長期合作的廠商導演摸胸性騷擾,但當時擔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卻未給予適當協助,還質疑「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並建議「去華山大草坪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疑似想息事寧人,引起輿論譁然。對此,「鄉民女神」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也留言安慰並直言:「我們真的是進步的黨嗎?」

該名前黨工透過臉書貼文,引用近來知名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描述了自己在真實工作環境中遭遇一名名為輝哥的導演趁著大家上廂型車「昏暗欲睡長途之際,對我實施了性騷擾。他將我的頭摁上他的肩」,爾後「在一個顛簸中我藉故起身,尷尬地看著他(期間我不確定他是否真的睡著),他寒暄道,累了吧,看你很疲倦,手又撫摸上我後頸,在下巴肩頭與胸上游移、愛撫與按摩。」

該名前黨工指稱,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許嘉恬不僅未給予她幫助,還質問「當下為什麼不跳車?妳怎麼沒有叫出來?」還建議「去華山大草坪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並警告「也知道黨部就這麼小,妳的名譽可能會造成受損,你要考量到這些後果」,反問「妳確定要我去跟媒創中心講這件事情嗎?婦女部算來算去也就那幾個同仁,大家想一想算一算也知道是誰」。據了解,許嘉恬目前任職民進黨黨中央副秘書長。

黃瓊慧立刻到該名前黨工的貼文下方留言寫道:「前主任的處理方法讓人不禁想問,我們真的是進步的黨嗎?希望接下來能好好妥善處理後續,無論是請導演過來詢問還是協助被害者提告,甚至請加害者公開道歉,才是正常的方向。」黃瓊慧在留言處標記「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的臉書,要求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從頭至尾好好的協助,別再讓被害者受到二度、三度傷害。同時,黃瓊慧也向被害者喊話打氣:「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妳委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