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在一個半月內發生多起槍擊案件,對於治安事件頻傳,侯友宜今日受訪時反擊,稱新北市同仁破案迅速,並搬出媒體評鑑指新北治安位列前段班,反咬台南、高雄兩市才是末段班,引發南高兩市不滿。

面對新北市在一個半月槍響86次,侯友宜今日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批評中央無法從源頭有效阻絕犯罪,讓新北基層員警累得半死,強調新北警察破案迅速,但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反質問民進黨,「我請教中央民進黨,還有多少槍枝,你能不能給我一個答案?」並撂話「中央做不好就換我來做,我絕對做得比你好。」

未料,侯友宜同時也將箭靶指向民進黨執政的台南和高雄,直指兩地治安評鑑位居末段班,引發兩市不滿。台南市府發言人田玲瑚表回擊,請侯市長拿出點「漢子」的氣魄,好好反省自己,不要只會牽拖別人;高市府發言人周璟瑜也回應,高雄市今年槍擊案為零,曾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不應無視新北槍擊案件數,更不宜為了轉移焦點,打擊高雄警界同仁士氣。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