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丹佛金塊將在2023年NBA總冠軍賽上對決邁阿密熱火,如何牽制住對方超級球星「士官長」Jimmy Butler,將會是贏得隊史首冠的關鍵。球隊總教練Michael Malone和前鋒「最強亞軍」Aaron Gordon也在訓練日受訪時,透露他們的防守策略以及對這組對位的看法。

Butler在今年季後賽帶領著這支天賦平庸的熱火殺進到總冠軍賽,面對公鹿和塞爾提克這些頂尖防守球隊,都能保持自己的進攻火力,也曾打爆像Jrue Holiday這樣的頂尖防守者,金塊對他自然不敢大意。

作為金塊外線最好的防守者,Gordon可能將在這組對位中承擔大部分的防守責任,他受訪時稱Butler和他之前對位過的Kevin Durant、LeBron James和Karl-Anthony Towns的類型都不太一樣。

「他是一名很難限制的球員,Jimmy什麼都能做,他做了很多看不見的細節,他參與轉換攻防、空切、抓下進攻籃板、開後門、轉身過人,他在比賽中能做很多事,而且都非常熟練。」Gordon如此說道。

Malone則表示對於像Butler這樣的球員,必須不斷改變防守方式來破壞他的節奏,「你不能在一場比賽、4個節次,或是一整個系列賽中都用同樣的防守方式或人選來防守他」,而是要找到當下適合的對位,並且不讓對方有適應的機會,讓他得不斷做出判斷和調整。

Butler在季後賽場均罰球(9.1次)排名聯盟的3,所以Malone認為嘗試不同防守方式,並讓他遠離罰球線,將會是球隊接下來必須在防守端完成的挑戰。

「你可以討論籃球的技術水平層面,不過我認為Butler與大多數球員的不同之處,在於他的拚勁以及那種內在的競爭精神,總是保持著不懈的積極性。」Malone說,去年熱火輸給塞爾提克,而Butler當時稱要在今年完成復仇,他也做到了,這樣的特質讓人難忘。

當談及Butler的進攻特點時,Malone則點出:「他高大、強壯,可以在場上取得想要的位置,擁有製造犯規和站上罰球線的天賦。他還是一名關鍵時刻的殺手,不害怕面對大場面,是一個堅韌且無情的戰士...就像Jrue Holiday所說的那樣,誰防守他並不重要,Jimmy想得分就能夠得分。」

Malone強調在這組對位中他不會只讓Gordon去守,也認為這需要靠場上的5人去合力限制才能做到。後者則表示,球隊已經有對Butler做出詳細研究,自己要做得就是徹底執行好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