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邁阿密熱火的「老八傳奇」故事還在延續,陣中的「落選秀軍團」在本次季後賽為球隊做出巨大貢獻,也讓他們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完成下克上晉級。賽後球隊當家球星Jimmy Butler強調自己不會稱呼這些人為「角色球員」,而是應該叫他們「隊友們」,展現出這支球隊獨特的文化和卓爾不群的氣質。

在本次東區決賽期間,熱火鋒線Caleb Martin場均可以得到19.3分6.4籃板,三項命中率為60/49/88%,本季薪資僅647萬美元。Jaylen Brown本季場均2977萬美元,場均19分6.1籃板,三項命中率為42/16/67%,他一個人的發揮就頂上的塞爾提克的二當家。

而且不只是他,Duncan Robinson、Max Strus和Gabe Vincent這些人也適時做出發揮,頂上了Victor Oladipo、Tyler Herro因傷缺陣的火力空缺,在東決7戰並不是只靠Jimmy Butler和Bam Adebayo,而是所有人都對這個系列賽的勝利做出貢獻。

Strus和Martin是2019年的落選秀,而球隊在2018年的落選秀則有Robinson、Gabe Vincent、Haywood Highsmith。但在熱火這幾季的磨練後,他們都已證明自己有能力成為聯盟中的固定輪換球員。

▲東區決賽期間熱火鋒線Caleb Martin場均可以得到19.3分6.4籃板,三項命中率為60/49/88%,本季薪資僅647萬美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熱火為什麼在球員養成上這麼出色?身為2002年的落選秀,球隊老將Udonis Haslem沒有強大的身體素質,技術也是一般,但靠著年復一年的撐過邁阿密的魔鬼訓練,讓自己建立起來強大的體能儲備和堅強意志,同時也也保持著很好的體型,最終在這個聯盟中打滾了20年,並且是3次冠軍球隊的成員。他就是典型熱火球員的代表。

當被問到自己是如何贏得更衣室的尊重時,Haslem直言他做到了和其他人一樣的事,努力去完成球隊對於自己的要求,「這是互相的。我證明了自己能夠上場,我在場下做了很多努力,而不只是坐在那裡輕鬆地喝咖啡而已。」

在這支球隊之中,不問出身,你要用場上的表現贏得自己在球隊中的地位,這是一支真正的「虎狼之師」。上了場所有人是一個整體,就像Butler所說的,沒有角色球員,只有隊友,「你的角色會一直發生變化,我也錯過了很多比賽,一些比賽也打的很糟糕,但是我們有很多真正的籃球員,可以得分、傳球、防守,為球隊贏得比賽。」

▲熱火射手Duncan Robins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