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9 日,著名女子組合韓團 BLACKPINK 被中國網友圍剿,指控她們辱華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今 ( 30 ) 日發文表示,近期 BLACKPINK 為慶祝澳門演唱會,在微博發的感謝文,可文章中使用了「Macanese」稱呼澳門人,而不是用「Chinese」,引發中國網友強烈不滿。

中國網友認為,澳門是中國特別行政區域,要感謝就應直接寫「Chinese」,而不是用「Macanese」稱呼澳門人。即使 BLACKPINK 事隔一個星期後,將文章悄悄改成 Macau,中國網友仍不領情,更質疑說寫「Chinese」是會要命嗎?

網友紛紛在文章下留言表示:「外國人不可避免的三件事情:出生、死亡、辱華。」、「這幫人真的魔怔了,全身上下都是 g 點。」、「地球上不辱華太難了。」、「怎麼天天人說別人辱華啊?牆內這些玻璃心能不能表現得稍微正常點?」

,近期 BLACKPINK 為慶祝澳門演唱會,在微博發表的感謝文,文章中使用了「Macanese」稱呼澳門人,而不是用「Chinese」。   圖:翻攝自BLACKPINK微博

中國網友認為,澳門是中國特別行政區域,要感謝就應直接寫「Chinese」,而不是用「Macanese」稱呼澳門人。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