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陸媒《鳳凰衛視》戰地記者盧宇光發布的戰報,在頓巴斯前線,有 39 名俄軍士兵叛逃,並槍殺了軍官。報導稱,這 39 名士兵之前被烏軍俘虜過,通過交換俘虜回到俄羅斯,被重新送上了頓巴斯戰場。

《鳳凰衛視》指出,他們本就被俘虜過,從一開始就不想戰死沙場,叛逃的背後,既有對烏軍的恐懼,也有貪生怕死的心理。這也反應了頓巴斯前線的戰鬥很不順利,貪生怕死的人先跑了。

這是繼上週俄軍「風暴部隊」28 名軍官與士兵集體投降,並錄影向俄羅斯總統普丁喊話後,又一重大的俄軍軍紀事件。

該「風暴部隊」隸屬於俄 110 獨立摩托化步槍團,士兵大多來自于頓涅茨克地區。 3 個排長 ( 上尉、中尉、少尉軍銜 )帶領 25 名士兵集體投降,他們說: 「我們向最高指揮官普丁總統和國防部長紹伊古呼籲,注意俄軍對頓涅茨克第 110 團的疏忽,他們每次都把我們像肉塊一樣送去屠殺。」

俄國 28 名「風暴部隊」成員集體向烏軍投降後,錄影向普丁發出聲明。 圖 : 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的春季反攻在急,在巴赫姆特,俄國的瓦格納傭兵已經確定將於 6 月 1 日之前,全部撤離。可是,烏軍仍在蘇勒達爾方向猛攻俄軍側翼。巴赫姆特戰役並不會因瓦格納的撤離而結束,相反,會變得更加激烈。瓦格納是甩掉了巴赫姆特這個包袱,但壓力全部轉移到俄國防軍了。

從這些戰報中就可以發現,俄、烏兩軍的後勤戰已經達到了一個新高峰了。當後勤戰越打越激烈時,火就越燒越旺,也就意味著,正面戰場上的大反攻即將拉開序幕。

烏軍近日專門發布了一個「反攻宣傳片」。這個反攻宣傳片不只是給烏軍看的,也是給整個北約看的。

現在的俄軍壓力非常大,面臨著兩條戰線 : 一條是烏東戰線,另一條是俄烏邊境戰線。別爾哥羅德、庫爾斯克、羅斯托夫、布良斯克的燃油庫、火車、鐵軌、行政大樓、武器倉庫等,全部成了烏軍的打擊目標。烏軍砲兵部隊根本就不進入俄羅斯邊境,直接在哈爾科夫往俄羅斯本土狂轟猛炸,打得俄軍無心戀戰,毫無士氣可言

俄軍向烏克蘭無人機投降,烏無人機也同意他投降並走到烏軍陣地,就不會攻擊。   圖: 翻攝自推特帳號 @bayraktar_1love

烏軍給在巴赫穆特投降的俄軍戰俘喝水。   圖 : 翻攝自騰訊網/空天力量

《鳳凰衛視》戰地記者盧宇光。   圖 : 翻攝自鳳凰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