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南韓國內線一架客機 26 日在尚未降落時,在 213 公尺的高空中被乘客打開艙門,導致機上 12 名乘客出現呼吸困難。南韓 MBN 電視台報導時,用上了一張空姐用雙臂擋住應急門的照片,引起讀者的關切。中國機師受訪時表示,這動作相當危險,人如果在飛機飛行時站在門口,有被吸出艙外的可能,認為應該是事發航班降落後的場景。

綜合南韓媒體報導,韓亞航空一架從濟州飛往大邱的航班,在南韓時間 26 日中午降落前,艙門突然被坐在附近的一名 30 多歲男性乘客打開,當時飛機正處在 213 公尺、降落前降低高度的過程,艙門被打開後造成 12 名乘客出現呼吸困難,其中有 9 人被送往急診室。

該男子隨即因涉嫌危害飛行安全被捕,他向警方陳述說 :「最近失業後壓力很大,當時因爲很鬱悶,所以想快點下飛機,因此打開了艙門」。

而南韓 MBN 電視台獲取了一張事發當時目擊者拍下的照片,是飛機上一名空姐用肉身擋在艙門前面。韓亞航空相關人士指出,應急艙門被打開後,儘管風大,機艙搖晃,乘務員仍堅守在應急門前,直到所有乘客安全下機,這名擋在門口的空姐一向責任心強,盡職盡責。

而中國《極目新聞》引述民航資深機長陳建國的話表示,飛機艙門在空中打開的情況下,人很難長時間站在門口,有被吸出艙外的可能,猜測韓媒報導中的照片,是從艙外角度拍攝的,應該是事發航班降落後的場景。

南韓國內線一架客機 26 日在尚未降落時,在 213 公尺的高空中被乘客打開艙門。   圖: 翻攝自推特 @sebum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