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昨(29)日罕見承認,俄軍對烏克蘭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州的一次空襲行動,讓當地一個軍事目標受損,烏軍的 5 架戰機也因為「某些原因」暫時無法正常工作。俄方表示,作為報復,烏克蘭今 ( 30 ) 日也派出無人機突襲莫斯科。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地時間 29 日稱,當天凌晨,俄軍使用遠程空基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多個機場的目標進行打擊,摧毀了烏軍指揮所、雷達站、戰機、航材以及武器彈藥庫。同一日,俄軍在頓涅茨克、扎波羅熱、紅利曼等方向上打擊烏軍人員。此外,俄軍還打擊了烏軍位於赫爾松州的武器彈藥庫。

烏克蘭軍方官員宣佈,俄軍於 29 日早晨對赫梅利尼茨基州的一個軍事目標發動了猛烈空襲。烏克蘭沒有透露,遭襲擊軍事目標的具體信息,只是表示正在修復那裡的一處軍用跑道,還有 5 架軍機暫時無法正常運作。

烏軍官員還表示,俄軍 29 日還對敖德薩港發動了空襲,空襲導致的大火,破壞了港口的基礎設施。但烏方拒絕回應這次空襲行動,是否會影響從敖德薩港出發的運載烏克蘭出口糧食的船隻。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 5 月 24 日,烏克蘭國防部展示的一張明信片上,出現了掛載了英國提供的「風暴陰影」巡航導彈的烏克蘭第 7 戰術航空旅的 Su-24MR 戰術偵察型「黃色 60」號,而該旅的駐地就在赫梅利尼茨基州。

烏克蘭出動無人機作為反擊,俄羅斯國防部今 ( 30 ) 日指出,共有 8 架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了莫斯科,但均被擊落。其中 3 架被電子戰系統壓制,5 架被「鎧甲-S」防空導彈擊落在莫斯科州。

烏克蘭國防部展示的一張明信片上,出現了掛載了英國提供的「風暴陰影」巡航導彈的烏克蘭第 7 戰術航空旅的 Su-24MR。圖為Su-24MR。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軍於 29 日早晨對赫梅利尼茨基州的一個軍事目標發動了猛烈空襲。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 : 翻攝自騰訊網/空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