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今 ( 30 ) 日最新報導,有目擊者告訴該媒體,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的私人飛機當天已抵達北京

據《路透社》 29 日報導,3 名知情人士透露,預計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本周將訪問中國。如果成行,這將是他 3 年來首次訪問中國。

報導還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的話稱,預計馬斯克此行期間將與中方高級別官員會見,並參觀特斯拉上海工廠。不過,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將具體與誰會見以及討論什麼。

在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到,據報導,馬斯克本周將訪問中國,跟中國政府代表進行會晤。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中方一向歡迎包括馬斯克先生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訪華,更好地瞭解中國,推進互利合作。中方也堅定地推進高水準的對外開放,致力於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中方樂見外資企業在華投資興業,深耕中國市場,共用發展機遇。

馬斯克專機已抵達北京。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