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長盃第13屆龍舟錦標賽將於6月22日至6月23日在國際級比賽專用水道微風運河隆重登場,為迎接錦標賽到來,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議長蔣根煌今 (30)日主持祭江點睛儀式,祈求龍舟賽事平安順利,也邀請全民共襄盛舉,欣賞國際級水上盛事。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祭江儀式上午由議長蔣根煌及市長侯友宜共同擔任主祭官,祈求比賽過程平安順利,隨後與副議長陳鴻源以及蔡錦賢、黃桂蘭、李余典、洪佳君、鍾宏仁、劉美芳、游輝宂、李宇翔、戴湘儀等各黨派議員一起為龍舟開光點睛,正式為今年的龍舟賽揭開序幕。

祭江點睛儀式另由市府消防局打火英雄擔任守護大使,盼為即將到來的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划出好彩頭。

身兼新北市義消總隊總長長的莊根煌肯定這群城市的打火英雄,也是龍舟賽的守護大使,表示龍舟訓練是一個可以凝聚隊員向心力,也是展現新北活力的最佳團隊運動,請大家為「新北發爾麵」喝采,同時歡迎全民一起來微風運河為選手加油!

蔣根煌也說,龍舟賽是深具文化意涵的傳統體育競賽,這次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場龍舟賽,吸引了30國近2000名選手前來競逐250萬的高額總獎金,賽事絕對精彩可期。另外,也有很多趣味的周邊活動,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熱鬧的佳節氣氛。

侯友宜則表示,微風運河湖面寬廣平穩,選手表現將更優異,今年參賽者來自29個國家、共92支隊伍,一起爭奪高達250萬元的獎金和榮譽。端午節是華人的三大傳統節日之一的重要節日,透過許多元素連結人們感情,例如不同地區的粽子各有風味,也蘊含不同的文化背景,家鄉味道最能牽引遊子的思鄉情懷,划龍舟也下端午節重要的習俗,期望藉由端午龍舟賽等節慶活動,延續道地又趣味的傳統文化,他為所有選手加油打氣,同時希望藉由祭江點睛儀式祈求競賽過程平安順利。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第13屆新北市議長盃龍舟錦標賽吸引29個國家、約2000名選手同場較勁,包含美國、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國家隊伍都來共襄盛舉,組成大型龍舟男子組20隊、大型龍舟女子組8隊、大型龍舟混合組40隊、小型龍舟男子組16隊和小型龍舟女子組8隊。

洪玉玲說,今年端午節以恐龍為主題推出恐龍紙箱套裝、恐龍香包、恐龍畫紙等好禮;其他周邊活動包括「三大彩蛋-龍粽抵微風」、「恐龍出沒?」、「恐龍限定大放送」等,另外還有「集氣粽冠軍」預測冠軍抽獎活動以及趣味的線上遊戲。

此外,6月22日及23日「新北市議長盃第13屆龍舟錦標賽」現場也規劃多元趣味活動,民眾到現場即可領取一張刮刮卡,就有機會刮中Switch、氣炸鍋等大獎。賽事官網也設置龍舟小遊戲,提供千元禮券等好禮,歡迎民眾參與,活動詳情請持續關注新北市龍舟賽官網(https://www.ntpc-dragonboat.com.tw/)。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與議長蔣根煌(前中)今日主持祭江點睛儀式,偕副議長陳鴻源(前右)祈求6月22日及23日的議長盃龍舟賽平安順利。   圖:新北市議會提供

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祭江點睛儀式參與者大合照。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歡迎來現場為新北消防局加油。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新北市議長盃第十三屆龍舟錦標賽將有29個國家2000名選手同場較勁。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