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30)日公布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基隆市長謝國梁施政分數65分,與去年比較少了10.2分,僅拿下47.1%滿意度,引起關注。對此,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表示,謝國樑上任以來「花拳繡腿多,腳踏實地少」,且幾項重大政見跳票,是主要的原因。

張之豪在臉書發文指出,雖然謝國樑在選舉時提出的政見對基隆市來說不算關鍵,但是他四處廣告宣傳「一定會實現」的政見,所以市民想看他怎麼變魔術,把那些過去政治人物提都不敢提的大餅變出來,結果大家發現,原來謝國樑也不會變魔術。

另一方面,他質疑,謝國樑作為市長,有勤勞嗎?也沒有。選前的信口開河、四處開不切實際的支票,這種事較常發生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以降的政治素人身上,是個台灣政治相當糟糕的現象。

張之豪表示,謝國樑身上有藍白兩元素,一個是自許財利、張通榮以來的國民黨市長治理水準,另一個則是柯文哲式的信口開河、自打嘴巴。他說,這不是像選舉時那樣,花錢買媒體置入就有人幫擦指抹粉。「治理是硬道理,而國民黨謝國樑市長,目前看來沒有那東西」。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   圖:取自張之豪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