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期因暴雨而問題不斷。5 月 29 日,河南洛陽遭遇暴雨天氣,洛陽地鐵 1 號線上海市場站出現站內積水情況,洛陽軌道交通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發布通告稱,該站因降雨暫停服務。河南三門峽境內鐵路也因暴雨出現滑坡,鐵路部門已啟動應急預案,封鎖線路進行全面檢查。

根據《極目新聞》今日報導,河南洛陽地鐵 1 號線上海市場站內,水流從站內一道橫梁上流下來,站內地面出現了大面積積水,有工作人員設置沙袋對積水進行封堵;上海市場站的地面上,多輛警車及印有「搶險排水」文字的施工車停在現場,多名搶險人員進行作業,有現場人員稱情況「比較嚴重」。

有網友稱,因為降雨,上海市場地鐵站出現了坍方。當地應急管理部門反駁,地鐵站沒有發生坍方,而是雨水管網漏水所致,無人員受傷。

受暴雨影響的還有三門峽,三門峽境內鐵路出現山崩。鄭州鐵路在微博表示,為確保安全要封鎖鐵路進行全面檢查。途經隴海線的 K1132、K246、K125、K385 等列車會晚點運行。

鄭州鐵路指出,需要辦理改簽或退票的旅客,可到售票窗口辦理。對列車晚點帶來的不便,鐵路部門深感抱歉。

河南洛陽地鐵 1 號線上海市場站內,水流從站內一道橫梁上流下來,站內地面出現了大面積積水。   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河南三門峽境內鐵路也因暴雨出現滑坡,鐵路部門已啟動應急預案,封鎖線路進行全面檢查。   圖:翻攝自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