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今(30日)迎來年度宗教盛事城隍爺繞境活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皆出席,由於這是郭爭取國民黨提名失敗後,首度在公開場合與柯文哲同台,引發外界關注「柯郭配」可能性。兩人合體後,友好握手逾半分鐘讓媒體拍照,之後遶境活動上還一左一右合作扶轎,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媒體圍觀。

金門浯島城隍廟獻典活動上午舉行,賴清德、郭台銘兩人先同框,郭還親自遞交早前在金門發表的「和平宣言」給賴清德,雙方也熱情握手、相互致意。隨後,賴清德致詞後因為還要趕下一個行程而提早離開。

柯文哲則晚了一點時間才抵達活動現場,與郭台銘見面後握手互動,之後還一起參與遶境活動,郭台銘、柯文哲兩人分站兩邊扶轎,中間則站著金門縣長陳福海。國民黨籍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也到場帶領,陳還意有所指地說:「要同心協力!」「同心協力為中華民國發展努力」等言語,柯也笑回 :「對啦、對啦」,郭台銘、柯文哲還面帶笑容讓媒體拍攝。郭台銘也說,等下會把和平宣言給柯文哲。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一起出席金門城隍爺繞境活動,共同扶轎。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到場。   圖:民眾黨 / 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一起出席金門城隍爺繞境活動,共同扶轎。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到場。   圖:讀者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