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公布最新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桃園市長張善政的滿意度雪崩式下滑,包括市長滿意度從去年六都第二名,一口氣變為六都倒數第二、全國倒數第五,施政分數六都退步最多,對比去年前市長鄭文燦執政時期,滿意度大幅退步24.5個百分點。對此結果,張善政今(30)日受訪表示,民調滿意度高的部分會保持下去,滿意度比較低的會繼續努力,當做未來施政參考的目標。

2023《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出爐,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表示,升格後原本不斷進步的桃園,張善政執政不到半年就退步實在令人堪憂。民進黨團提醒,滿意度調查正是檢驗張善政及執政團隊近半年來的表現,但團隊上任後僅撒錢兌現政見,許多市政面向都沒有持續在軌道正常運作,因此呈現桃園整體都是退步的情況,執政的傲慢完全反映在民意上。桃園市民並未給張善政市府蜜月期,請張善政市府應立即上緊發條,勿再操弄民意、擦脂抹粉執政的無能,不要浪費時間延宕桃園原本就該有的進步。

張善政表示,民調結果有市民覺得非常好的部份,也有尚待改進的部份,好的方面例如教育類的政策,市府會努力再推,另有些比較差的部份,市府會繼續努力,把民調結果當作參考做為未來努力的目標。

由於此份民調時間在今年3、4月,當時桃園市發生狒狒事件,媒體問張民調期間碰上狒狒事件會不會覺得冤枉,張表示,市民的感受是怎麼樣,市府就接受,「還是那句話,有待改善的地方我們就持續努力」。

對於被拿來和前市長鄭文燦比較,張善政說,過去就過去了,還是要看以後,現在市府團隊能夠做得盡量做、盡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