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喬帥」Novak Djokovic在羅蘭加洛斯有著一個不錯的開局,他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以6:3、6:2、7:6(1)直落三擊敗了美國小將Aleksandar Kovacevic,為爭取冠軍跨出了第一步。

Djokovic這場比賽發揮出色,前兩盤幾乎完全統治了局面,儘管Kovacevic在第三盤一度從3:5落後的情況下拚進搶七,但最終還是輸給穩定性更佳的前者。塞爾維亞人此役12個破發點拿下了其中的5個,打出了41個致勝分。

賽後在新聞發布會上,Djokovic認為自己打得非常好,在兩盤半的比賽中控制住了局面,「然後我丟掉了一個關鍵發球局,事情突然變得對我有點不利。但是我設法控制住自己的緊張情緒,打了一場近乎完美的搶七局。」

「所以總體來說,我對自己這場比賽展現出來的水平感到滿意。當然我肯定可以打得更好,但考慮到今天的場地條件——風很大,所以這是一場很好的比賽。」Djokovic如此說道。

世界排名第114位的Kovacevic從小就崇拜Djokovic,他曾在2005年的美國公開賽上與偶像合影留念,在這場2小時26分鐘的比賽中,他展現了自己的最佳水平。然而還是無法和對手相抗衡。

贏下今天這一戰後,Djokovic已經在大滿貫首輪取得65連勝,追平Roger Federer,並列史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