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品書屋在閱讀路上堅持至今近7年,雲門教室今(29)日在益品書屋淡水館舉辦「閱讀之美」,一起為提倡閱讀而攜手努力。

益品書屋自去(111)年9月搬遷至淡水,在閱讀路上得到更多支持,如奇哥創辦人陶傳正、阿默蛋糕董事長周正訓等企業家,懷寧醫院院長戴念梓等,都曾來書屋演講分享。致力於身體教育的雲門教室,期待閱讀成為老師們教學時重要成長動能,因此特別邀請有「閱讀傳道士」之稱的新北市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到益品書屋演講,讓雲門教室老師們透過閱讀更豐富精神與文化底蘊。

王品集團創辦人暨益品書屋董事長戴勝益表示,閱讀不僅能提升個人能力,更是與世界接軌的重要力量。歐美國家閱讀風氣興盛值得我們學習,但要提升個人的國際化競爭力,閱讀絕對是核心精神,閱讀無所不在,應該成為全民運動才是!

今年是雲門50週年,也是雲門教室成立25週年。林懷民老師希望能讓更多人在雲門教室,可以發自自身的本能,享受動身體的快樂。並且在生活中,用身體去感受,去覺察與學習更多生命的可能。

宋怡慧老師在演講時提到,生活不缺乏美,而是缺少尋找美感的靈犀之眼。她告訴大家從眼耳鼻舌身的閱讀體驗,感受日常之美。日常美學奠基自藝文創作、舞蹈戲劇等作品,這場演講讓大家開啟五感找到美的覺醒,成為美學的「造浪者」。

雲門教室非常重視老師們的自我成長與教學品質,今天由董事長温慧文與執行長謝明霏帶領,全體百餘位老師與同仁參與本次閱讀分享。温慧文盼閱讀成為雲門教室的成長動能。

益品書屋由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獨力支持。台大中文系畢業的戴勝益,顛覆當時參飲業的經營模式,講求「服務」與「多品牌」經營,讓台灣餐飲脫胎換骨,甚至讓王品集團成為餐飲業的龍頭與指標。

書屋提供無限量的咖啡與茶飲,還有季節限訂的冬瓜冰沙,國定假日現場有小提琴演奏,周周都有藝文音樂會或演講,深獲大家喜愛。雖然面對通膨壓力,戴勝益仍承諾20年不調整百元入屋費,致力成為回饋社會的多元學習平台。此外,益品書屋積極投入與各國中小學校合作,舉辦閱讀戶外教學活動,盼透過與學校一起努力,讓孩子更親近閱讀。

益品書屋淡水館有近250坪空間,僅約100座位,明亮時尚、挑高透視的舒適空間,將閱讀品質與氛圍提升至最高層次,是許多網美打卡的最愛。藝文活動與優雅閱讀融合的空間,期待能成為淡水人文風貌新地標。戴勝益期待,閱讀能成為「台灣最美的風景」!

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圖中著白衣男生)親至現場與雲門同仁致意。   圖:益品書屋提供

雲門教室執行長謝明霏(左一)期待與益品書屋一起推廣閱讀。   圖:益品書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