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持續向台灣東南方的海域前進,中央氣象局預計今晚20時30分發出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從週二到週四瑪娃最靠近台灣,北部和東部的天氣會受影響,並表示將於20時40分召開說明記者會。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正朝著台灣東南方的海域前進,今晚20:30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從週二到週四,瑪娃最靠近台灣,屆時北部和東部的天氣會受到影響,出現陣雨或大雨。而西半部則因為沉降氣流的作用,可能有高達37度的高溫,東西兩岸形成強烈的對比。

根據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則近一步分析表示,明天起台灣將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降雨,宜蘭和花蓮可能出現大雨。週三和週四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北部和東半部的雨勢會更強,北部山區和東北部有可能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情況,如果颱風北上路徑偏西,則雨量會更大。而週五颱風將遠離台灣,但北部山區仍有降雨。

由於颱風的影響,台灣沿海地區已出現長浪,今天東半部的浪高已達6米以上,氣象局預測未來幾天台灣附近的海域浪高都在2到3米之間,北部和恆春半島附近的海面浪高則可達3到4米。氣象局呼籲,本週民眾避免前往海邊活動。此外,今晚起各地的風力也會增強,桃園到嘉義、台灣海峽、澎湖、金門、東部和東南部的海面和陸地都會有9-10級的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