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副總統賴清德 28 日稱:「停機核能機組、緊急可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 29日 )除批評民進黨政策跳票外,也明確表示核能就是他的選項。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同日發聲明譴責,侯過去多次迴避核議題,今為了選舉突表態非常不負責任。

侯友宜受訪時被問及核能相關問題,他強調,台灣最重要的能源問題就是「不可以缺電」,自己若當選,會向國民報告清楚,將核安、核廢料的事情說清楚,並表明核能是他的能源選項之一。

對此,環保聯盟表示,過去 2 年侯友宜皆未正面回應核議題。聲明提到侯友宜在去年「 2021 年度永續環境施政評量」非核家園訴求中,僅表示尊重中央能源政策,不正面回應訴求。

當環盟於去年年底發起「2022年直轄市縣市長選舉環保團體共同訴求」認同書時,作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亦同樣沒有回應。

因此環盟質疑侯友宜過去從未發聲表明立場,今卻在選舉將近突然「擁核」。因此批評道:「如今為了選舉,侯友宜市長卻急轉彎說核能是他的選項,明顯不負責任」。

環盟最後補充,「積極發展再生能源才是王道,並朝向維持能源自主努力,避免中國封鎖台灣,造成包含核燃料棒等能源進口之危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 29 )日在受訪時被問到有關核議題時稱,「核能就是我的選項之一」。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