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開始舉行造勢活動,接連接受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的「董事長開講」直播邀請,舉行造勢見面會,周六才剛舉行完高雄場。不過,吳子嘉在周日表示,與侯友宜的合作見面會已經告一段落,接下來將開始邀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節目。而原先預計在上周五要公布的美麗島民調,也在今(29)日終於被公開,侯友宜落居第三,支持度僅18.3%,被柯文哲反超。

由於美麗島電子報原先預計在上周五(26日)晚間公布,但直到周末仍未見影,在吳子嘉《董事長開講》節目中,有網友問及此問題,質疑是不是不符合預期所以遲遲未公布?還是有其他原因?吳子嘉則稱,因為要做報告,所以周一晚間會在政論節目中公布。

有網友問到,吳子嘉曾說過維持三腳督是民進黨所樂見的,並以提高柯文哲的民調為主,吳子嘉回應,非綠聯盟如果能成立,贏得可能性很大,目前看來柯文哲的表現很不錯。

吳子嘉也透露,已向柯文哲陣營提出邀請,邀請柯來參加見面會,就看誰的民調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麗島民調並未如預期在上周五公布,吳子嘉最近接連幫侯友宜舉辦兩場造勢,包含週六的高雄場,吳子嘉在周日的直播中也表示,與侯友宜辦的見面會,到週六高雄場就告一段落。

就在吳子嘉辦完侯友宜的見面會造勢活動,以及宣布與侯的活動告一段落後,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於今日被許多資深媒體人搶先公開,侯友宜支持度僅18.3%居末,柯文哲以25.9%反超位居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