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職籃波士頓塞爾提克隊(Celtics)共同所有人海爾(Rob Hale)25 日應邀到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Boston)畢業典禮演講。他當場豪發給全校 2,523 位畢業生,每人 1,000 美元(約合新台幣 3 萬 600 元),總共 252 萬美元 ( 約合新台幣 7,700 萬元 )。

海爾在致詞時說:「我們 ( 海爾與其妻子 ) 為你們感到驕傲,所以我們想和你們一起慶祝。我們想給你們兩件禮物。第一個是給你們的禮物。第二個是『給予』的禮物,這些艱難時期更加需要分享、關懷和給予。我們的社區和我們的世界需要你們,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我們富有同情心」。

每位畢業生將獲兩份裝有 500 美元(新台幣約 1 萬 5,323 元)現金的信封,第一個信封海爾希望畢業生自行留著,「這是為了慶祝你們今天來到這裡,所做的一切努力」;另一份則是名為「給予」禮物,海爾希望畢業生捐贈給慈善單位或分享給家人等。

海爾表示,自己和妻子最大的快樂就是給予。全場畢業生在得知獲得 1,000 美元獎勵後,全數起立鼓掌歡呼,掌聲和尖叫聲持續了 1 分鐘。

海爾 2002 年創立格蘭尼特電信(Granite Telecommunication),淨資產約為 50 億美元。而海爾也不是第一次在畢業典禮豪灑現金,他 2021 年在昆西學院(Quincy College)向在場 270 多名畢業生每人同樣發放 1,0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