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選戰,民進黨日前傳出擬徵召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參選,而曾演出戲劇的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也表態要選,若加上無黨籍參戰的知名主持人于美人,屆時將成為「藝人之戰」,話題性十足。應曉薇今(29日)強調,演藝人員對台灣貢獻很大,若未來真演變成那種情況,「那是個美麗與智慧的戰場」。

應曉薇上午受訪談及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她說,不管是誰跟誰的戰爭,在地精神、在地感情最重要。不管跟誰打仗,她會保持平常心,心情都一樣,都是憑良心,過去踏實的走過13個年頭,但仍認為國民黨還是可以由年輕人來打仗最好,「如果一定要我打仗的話,我就是要贏,就是這樣子,而且我一定會贏」,不管跟誰選,都會強調在地精神。

提及可能對手,應曉薇認為,鄭家純很可愛,在地的綠營議員吳沛憶、劉耀仁及要參選的于美人也是她的好朋友,謝謝大家關心中正、萬華的選情,但該區市民相信心中已有答案。國民黨到現在還沒有人選,自己也不知道黨中央何時會有決定,但就是平常心,「國民黨要我打仗,我就是打仗,我就是拚打贏勝仗」「國民黨要我輔選我就用力輔選」。

現場媒體詢問,若最後對戰于美人,沒達成合作變成三腳督是否擔心分裂藍營基本盤?應曉薇表示,過去4屆選舉經驗,其他議員責任里分配是她整整一倍,她用只有別人一半的責任里,又是民進黨責任里,剛好也讓她開拓票源,不管誰來選,想法都是一樣,「今天要我打仗,我要打勝仗」。

應曉薇直言,她真的不是什麼乖乖牌,如果國民黨一天到晚要講「為國民黨板回一席」的話,那最好不要徵召她,因為她基本上的態度就是,「我是中正萬華的市議員要轉戰到國會」,「未來到了國會,我也只會為中正萬華和全國年輕人守護台灣,我真的也不是乖乖牌,我也很懷疑應曉薇會不會是國民黨最好的人選?」

應曉薇指出,今天中正、萬華弄得很像是「藝人大戰」,但她仍要強調,藝人在台灣有其價值,未來真演變成那種情況,那是個美麗與智慧的戰場,她也大讚「她們就是很棒,但如果這是一場選舉,那我要贏妳們,就是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