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南下高屏拜會地方人士,昨(28)日赴屏東與縣議長周典論進行閉門會談。周典論透露,他在會談中示警,國民黨最高智囊團必須要思考如何因應「郭柯配」,並希望侯友宜主動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溝通,「沒有團結沒有辦法贏,侯郭若要團結,最起碼郭要釋懷」。

日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爆料,黨主席朱立倫對郭台銘說民調沒起色,是因為到中南部見了很多「牛鬼蛇神」,引起藍營中南部地方大老不滿。侯友宜周末南下高雄、屏東請益,被外界解讀要替朱立倫的「牛鬼蛇神說」拆彈,或是爭取挺郭派的地方議長支持。

侯友宜 28 日上午 10 點多到屏東縣議長官邸,與周典論進行閉門會談長達 1 個小時,周典論向媒體透露,他直接向侯友宜表明,倘若郭與民眾黨的主席柯文哲搭檔參選,將對國民黨選情造成衝擊。周典論也指出這方面一定要去思考,郭台銘想的是什麼,需要的是什麼,或者方向是什麼,如果郭台銘獨立參選,跟柯文哲配,國民黨要怎麼因應。

周典論強調,國民黨與郭台銘溝通的重要性,稱因為當初要給郭台銘副總統或立法院長的位置,他都不接受,站在國民黨團結的立場,沒有團結沒有辦法贏,侯郭若要團結,最起碼郭要釋懷,要用什麼方式、什麼方法跟郭溝通,讓郭可以接受,建議侯要去想這些議題,如果不這樣恐怕會很危險。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   圖:翻攝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