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有意徵召「刺客」參選艱困選區立委,日前傳出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可能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引發議論,鄭家純則說,不管哪個選區都願意配合;台北市議員洪健益點名她「救救健益的故鄉」,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對戰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終結家族壟斷」,另,前北農總經理、總統府資政吳晟的女兒吳音寧也是傳聞人選,吳音寧證實,黨中央曾詢問意願,如家鄕需要,願為家鄉一戰。

「唯一支持鄭家純」,洪健益日前表示,只要放對選區,「鄭家純絕對是民進黨的奇兵!」,他的故鄉彰化芳苑長期以來被國民黨的謝家把持,「爺爺當完換媽媽、媽媽當完換女兒,連議會跟議長都是兒子的,爸爸壟斷地方有線電視台,選舉期間,彰化鄉親電視打開只能看到謝依鳳」。

他直言,彰化人絕對有選擇更好的資格、芳苑鄉親絕對有拒絕資源壟斷的權利,這樣的家族結構、這樣從地方到中央的政治壟斷,早就應該受到終結,他強烈建議黨中央,唯一徵召民主奇兵-鄭家純參戰彰化縣第三選區,給芳苑一個找回幸福的機會。

此外,傳出黨中央有意徵召吳音寧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吳音寧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證實,黨中央確實曾徵詢過她的意願,而共同參與過農業運動的夥伴及鄉親,對她參選立委抱持樂觀其成態度,認為該選區長期由在地勢力把持,她若出來參選立委,相信可以打破舊思維及舊勢力。

吳音寧認為,自己在溪州出生長大,溪州是她的家鄉,如果家鄉需要,她願意站出來,為家鄉一戰。

吳音寧證實,黨中央曾詢問她參選彰化立委意願,她表示,如家鄕需要,願為家鄉一戰。   圖:擷取吳音寧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