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山國中邀集海山高中碧華國中汐止國中一同規劃籌備5月27日起一連兩天的聯合童軍中級考驗營,期盼藉由露營活動提供各校童軍交流與觀摩的機會,並經由戶外生活與團隊合作,培養童軍珍視自然環境與重榮譽愛服務的精神,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

歷經疫情停辦3年,復辦吸引超過200人參加,四校校長中山國中校長陳君武、海山高中校長古秀菊、碧華國中校長林建成及汐止國中校長王敏秀皆共同到場參與與支持勉勵。

聯合童軍中級考驗營營隊活動豐富精采。除了急救、搭帳、劈柴升火等童軍技能的考驗外,更包含了野炊、營火以及闖關遊戲。今年的營隊主題訂為愛麗絲夢遊仙境,四校分別代表紅心、方塊、黑桃與梅花相互競賽。各小隊則由「兔」為主題,由同學發揮創意創作趣味隊名,隊呼與隊旗。透過多元精彩的營隊活動,陶冶青少年的品格,展現青少年的青春活力。

陳君武不僅全程參與營隊活動,更與所有的童軍一起在美麗的中山星空操場搭帳露營,和孩子們共享星夜、笑語,體驗童軍生活。中山國中童軍團團長劉孝萱說:「童軍團透過體驗課程及多元活動,養成青少年動手做的能力,自主學習的能力,更進一步的促進青少年自我實現。」

此次參與的童軍團同學鍾孟論說:「童軍露營活動很辛苦也很有趣,能和隊員們一起突破難關的感覺真好!在學校露營的經驗十分特別,能和校長一起在營火晚會同樂、一起搭帳篷露營,更讓我永生難忘!!」

中山國中校友倪廷安亦提到:「參加童軍讓我學會各種童軍技能,也培養溝通領導能力,比玩3C電動更有意義。希望能透過擔任營隊工作人員,幫助更多青少年感受童軍的美好。」

中山國中持續推動童軍活動,使青少年在致力課業之餘,也能走出教室親近自然,望能透過人際溝通與互助合作,使青少年對自己、社會與世界有更深刻的認識!

歷經疫情停辦3年,復辦吸引超過200人參加,四校校長中山國中校長陳君武、海山高中校長古秀菊、碧華國中校長林建成及汐止國中校長王敏秀皆共同到場參與與支持勉勵。   圖:中山國中提供

聯合童軍中級考驗營營隊活動豐富精采。除了急救、搭帳、劈柴升火等童軍技能的考驗外,更包含了野炊、營火以及闖關遊戲。   圖:中山國中提供

中山國中持續推動童軍活動,使青少年在致力課業之餘,也能走出教室親近自然,望能透過人際溝通與互助合作,使青少年對自己、社會與世界有更深刻的認識!   圖:中山國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