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陪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多處行程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今天(28日)凌晨無預警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因黨內人士對她進行誹謗以及網軍攻擊,她將在 6 月 1 日起辭去主委一職,總共才當了 56 天。蔡宛秦該篇文章現已刪除。前PTT站長四叉貓對此提出質疑,表示他對蔡宛秦最近 30 天的網路聲量進行調查,發現聲量最高的就是今天,網絡論壇也找不到大量網軍攻擊她的痕跡。

蔡宛秦甫接任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1 個多月,日前宣布參選 2024 總統的柯文哲來台南參訪,蔡宛秦也陪同柯文哲一起跑行程,但今天凌晨卻突然在臉書表示做出退黨決定。

「謝謝每一位持續中傷、誹謗的人,看得起蔡宛秦,所以我讓你們持續攻擊!」蔡宛秦表示自己不再辯解、不說,但這不是默認,是因為根本找不到共識溝通點。

今(28)日中午,四叉貓則指出蔡宛秦自稱遭受同黨人士網軍攻擊的文章已經刪除,並且在蔡的粉絲團也毫無備份。

而蔡宛秦夫婿陳昌輝曾任台聯黨台南市黨部主委,他說,妻子接任黨部主委才1個月,近來確實面臨很多黨內同志在網路攻訐,但他也說,自己其實是看到妻子臉書才知道這件事,「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四叉貓找出民眾黨台南市分區主任江明宗的臉書內容,發現其中一篇文章或為內訌導火索。

江明宗的臉書內容指出,蔡宛秦上任後推翻過去累積許久的共識,對於制度提議都是情緒性回應,工作分配圍繞個人偏好而非開放式討論,其朝令夕改的做法也惹怒外部合作對象,導致民眾黨台南黨部與職工正漸行漸遠。

四叉貓持續披露江明宗與蔡宛秦互相指責被鬥,內容甚至包括江明宗被黨部臉書粉專封鎖、蔡宛秦退出黨部 LINE 群組的截圖,引發眾網友熱議。

四叉貓貼出蔡宛秦退出黨部LINE群組的照片。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四叉貓貼出江明宗身為黨部主任卻被黨部粉專封鎖的截圖。   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