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北市議員徐巧芯 27 日到侯友宜見面會助陣,大談台南變成「黑金府城」是民進黨帶來的問題,強調有足夠證據推論民進黨長期執政會讓台灣繼續腐化。該言論今(28)日遭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臉書發文反擊,以「沒跑過台南基層的人,不要一再抹黑賴清德!」為題,指出「徐議員把台南打成黑金城市,怎麼會不提 88 槍案的幕後主嫌王文宗是國民黨樁腳」。

郭國文表示,賴清德主席從台南發跡,在台南也有出色的執政表現,卻一再被沒跑過台南基層的徐巧芯議員攻擊,實在令人心疼台南。

針對徐巧芯表示,台南現成為「黑金府城」,從環境到治安,美好的環境都被民進黨的政客掏空一事,郭國文則反批,「徐議員把台南打成黑金城市,怎麼會不提88槍案的幕後主嫌王文宗是國民黨樁腳,更全力幫謝龍介車掃、輔選!」

郭國文質疑,侯市長老是以「警探」身分自豪,新北市卻發生光天化日槍掃案,甚至讓計程車司機、路上的駕駛、路人都驚嚇不已。侯市長連自己的新北市治安都管不好,怎麼能指望當總統可以改善台南治安?

郭國文認為,徐巧芯從政經歷都在首都生活圈,是全台灣最多資源、公共建設最完整的地方,怎麼會知道,同樣是下雨天,他可以搭捷運通勤,但台南人經常面臨水災之患。直到賴清德擔任市長,努力強化治水設施。他建議徐巧芯問問台南地方民眾,現在的下雨天,對台南人而言有多不同。

「徐巧芯生活在一個長年享受南電北送的受益城市,可以輕佻地說出核廢料願意放她家,怎麼會理解台南、高雄、屏東身上扛的全國能源負擔?」郭國文直言,侯友宜上次找台南在地政治人物談台南時,就爆出「台南人沒眼睛」的言論後,這次找台北議員隨意批評台南是非,想選總統的人誠意就如此,到底有沒有心想了解台南市民的需求?

最後,郭國文表示,自己從小在台南長大,也深知台南施政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地方,但我們不需要一個沒跑過台南基層,不了解台南市民的期待與台南市民的苦,天天在台北數落台南的人,來到南部繼續說台南的不是。

民進黨醫院郭國文批徐巧芯到高雄痛罵台南88槍,卻不敢提88槍主使為王文宗。   圖:截取自郭國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