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南下展開兩天的高屏拜會行程,下午首站先到高雄市黨部參加見面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新任高市黨部主委黃昭順及立委參選人、黨籍議員、黨部幹部及熱情支持者到場擠爆小禮堂,侯友宜的胞兄、前高醫院長侯明鋒及久未露面的前議長黃啟川、莊啟旺也到場。

去年市長選後鮮少公開出現活動的柯志恩,今天率先上台喊話表示,現在媒體不監督執政黨,反而監督起在野的國民黨,專門報導國民黨內部誰和誰不合的事,民進黨也在笑話,希望黨內要團結,過去不管是挺誰,現在都要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國民黨再分裂就什麼都沒有了。

侯友宜一開始就火力全開,砲口對準執政的民進黨,表示很多南部鄉親告訴他,現在偷、搶、騙愈來愈嚴重,槍擊案也常發生,槍枝愈查愈多,每天也快要嚇死,「因為看兩個大人吵架,我們在中間很難做人」,大家除了日子不好過,還有很多問題點擔心,日子過得不踏實,他說自己是中華民國養大的孩子,必須飲水思源,顧好國家的安全,國家不倒,人民就不會倒。

侯友宜也將矛頭瞄準黑金掛勾,表示現在民進黨執政下黑金橫行,這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政治人物一直與黑金掛勾,根就爛掉了,治安怎會可能會好,黑手侵進公務體系,行政無法中立,公務人員受政治影響,治安怎麼可能會好?公務人員又怎麼會有尊嚴?

侯友宜強調,現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行政院長和副總統做了七年,為什麼都不吭聲?台南光電弊案、88槍案應該要好好查一查,賴清德「你有出來說一句話嗎?有出來講一句話嗎?沒有嘛」,若做得不好就站出來承擔,講清楚沒人會怪你,若能好好做事、實實在在做事,這些事情就不會發生。

侯友宜也說,當年他建議政府入境要普篩、口罩要戴,但行政院完全不理,沒有獲得官員支持,如果入境普篩早點做,就不會走這麼多人,疫情期間每次建議都不被採納。

黃昭順和幾位確定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曹桓榮、鍾易仲、李明璇也上台喊話,希望支持者一定要凝聚選票,把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的八位民進黨高雄立委全部下架。

侯友宜(前排左三)與黨籍民代宣示勝選決心。   圖:孫家銘攝

侯友宜與全場同志及支持者大合照。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