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藍綠白2024總統候選人到位,各政黨副手人選也備受關注,前文化部長、現任「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多次被點名是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手理想人選,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27日)稱讚說,鄭麗君是非常棒的人才,這是黨內外共同的共識。

青平台今天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永續民主、世界台灣」論壇,包含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出席,並擔任開幕式嘉賓。

對於鄭麗君是否為賴清德理想的2024副手人選?鄭文燦會前受訪時說,副手選擇需有通盤考量,而鄭麗君是非常棒的人才,這是黨內外大家的共同共識。

至於賴清德在年輕選票落後、兩岸論述上的隱憂,鄭文燦則說,賴清德累積完整且豐富歷練,對於兩岸國政都有很好的主張,相信在未來競爭的過程,他的支持度會不斷提高,「這點我有信心」。

雖然鄭文燦認為鄭麗君是非常好的人才,不過,鄭麗君上午受訪也再度重申,她目前沒有參與選舉的想法,民進黨內也沒有這種討論,邀請社會討論年輕人的前瞻願景,是她現階段最想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