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副手將派誰出馬,引發各界關注,前文化部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屢次被點名,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都盛讚她是非常棒人才。不過,鄭麗君今天(27日)受訪時重申,目前沒有參與選舉想法,她喜歡思考,會做喜歡做的事,替社會盡一份心力。

青平台今天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辦「永續民主、世界台灣」論壇,包含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出席,並擔任開幕式嘉賓。

外界關切鄭麗君是否與賴清德搭檔參選2024選舉,鄭麗君受訪時表示,身為社會智庫的青平台,衷心期盼邀請社會各界、年輕人前瞻台灣願景,今天舉辦「永續民主、世界台灣」論壇,就是要擴大社會對話,期待在台灣關鍵時刻,大家能一起深度思辨、凝聚社會願景,這是她現階段最想做的事情。

鄭麗君強調,她多次和大家報告,目前沒有參與選舉想法、黨內也沒有這種討論,期待大家多討論社會願景。

至於賴清德在年輕人的支持度落後於對手柯文哲,是否給予建議?鄭麗君說,身為民間智庫平台,應多討論願景、不談選舉,但賴清德對國家未來、台灣願景有許多深入思考、想法,也看到他跟青年對話、走入校園。

鄭麗君說,選舉是思辨台灣下一步、凝聚未來願景的過程,相信賴清德的願景,未來會逐步和社會各界、不同世代討論、凝聚未來理想。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透過青平台幫助賴清德選舉?鄭麗君則說,青平台已成立12年,不是為了特定選舉目存在,而平台過去促進青年公共參與,希望青年關心社會,現在希望替青年造浪、造時代的浪,讓青年能前瞻台灣民主永續發展、有希望的未來。

至於擔任賴清德副手要有什麼條件?鄭麗君笑稱,她都會開玩笑是老百合世代,因為他們認識超過30年,從過去學運革命感情,到現在體制內外,碰面討論話題都是台灣民主永續的未來,她常說黨內有很多優秀人才,「他們也了解我,我喜歡思考、出身智庫,會做喜歡做的事,替社會盡一份心力、為台灣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