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爽侯友宜,但還是需替他講些公道話

1.蔣經國很親民,但那是在他那不親民的父親總統之後,做出反差的親民動作。侯友宜也很親民。可惜侯是在許多非常非常親民的總統,也有很多很親民的縣市長下,做出很親民的動作。蔣經國有民間十大友人,你們都說好棒棒。侯友宜直接出自民間,民間友人遠超過「十大友人」的好幾十百倍。侯友宜比蔣經國不親民嗎?

2.蔣經國是大特務頭子,台灣白色恐怖的總執行官。大家對他多講一句,就等著被消失。侯友宜僅是從低層警察做到高層政治人物。你們拼命罵我,侯友宜也只能侯侯GPT,不能讓你們「白色恐怖」。侯友宜比蔣經國差嗎?

3.蔣經國是中國浙江省奉化縣的奉化國語。侯友宜是台灣嘉義朴子的朴子國語。他們國語都很不標準,為何只有侯友宜被罵?

4.蔣經國當總統,得到沒有民意代表的國大代表的票。侯友宜得到的是新北市直接民意的超百萬選票,誰比較有民意基礎?

5.蔣經國要武力反攻大陸、拒絕三通四流。侯友宜只是不敢講九二共識,哪一個比較會引發戰爭?

6.蔣經國是無法阻擋他們友邦領袖美國總統尼克森訪問匪區,是台灣退出聯合國時,不敢提反對意見的行政院長。侯友宜只是不知道G7是什麼碗糕,差點講成秦齊楚燕韓趙魏等戰國七雄,但我對台灣外交的傷害有比蔣經國大嗎?

結論:侯友宜的確在各方面不適宜當總統,但絕對比蔣經國傑出!除了選爸爸的技術差很多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