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3 日,《華爾街日報》採訪了退役將軍馬克金米特(Mark Kimmit),針對外界高度關注的烏克蘭大反攻行動,他在採訪中也分析了烏克蘭軍隊可能反攻的四種情景

軍馬克金米特(Mark Kimmit)是退休的美國陸軍准將,曾在波斯尼亞、科索沃和伊拉克服役。金米特將軍設想了四種烏克蘭部隊可能試圖啟動反攻的情況。

首先,他認為第一條路徑,也就是最明顯的反攻可能是從赫爾松向亞速海的方向進攻,這將有一個重要的戰術價值。因為它將切斷這座對俄羅斯人來說在克里米亞和俄軍後方之間至關重要的陸橋。

第二條可能的攻擊路線是,從扎波羅熱一直到別爾江斯克,這裡有非常好的道路,使反擊行動更方便使用輪式和履帶式車輛。這對這場戰爭至關重要。

而第三條進攻路線則是從頓涅次克下到馬里烏波爾,這沒有切斷那條橋的戰略意義大,因為在克里米亞和大量的俄羅斯軍隊之間陸橋仍然開放,但這將奪回馬里烏波爾的戰略通信價值。

烏克蘭人最後的選擇,也就是第四種路線,是從哈爾科夫向烏東方向進攻,直接穿過盧甘斯特。這也將產生重大的戰略影響,因為這樣的話,他們就在俄羅斯的邊界上了,這將會向俄羅斯人民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也就是烏克蘭人有能力奪回他們在2014年失去的大部分土地。

儘管烏克蘭人到目前為止在戰場上的紀錄讓人印象深刻。然而,金米特將軍對作出樂觀的預測抱持著謹慎的態度。他表示,「坦率地說,我不相信烏克蘭人能夠實現完全擊潰俄羅斯,讓他們從克里米亞和烏克蘭撤出。除非俄羅斯軍隊出現絕對的潰敗。」金米特將軍也表示,「我認為烏克蘭主要的里程碑是他們奪回的烏克蘭領土有多少,我希望他們奪回得越多越好,他們必須徹底擊敗俄羅斯人才是一次成功的反擊,而且必須要足夠成功,這樣才能繼續激勵西方國家為下一次反擊以及之後的反擊提供物資或設備。」

美退役將軍馬克金米特(Mark Kimmit)分析了烏克蘭軍隊可能反攻的四種情景。   圖:翻攝自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