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布局2024立委選戰,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定調籌組「民主大聯盟」,針對尚未提名選區朝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3原則覓才,首波艱困選區名單推出吳錚、曾柏瑜,並與李正皓合作參選。不過,近日傳出下一波將徵召網紅鄭家純出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鄭家純證實曾獲徵詢,引發黨內質疑聲浪,黨中央則用匿名方式放話,聲稱內部民調結果,黨內三名表態的擬參選人皆與可能出線的對手相差近2位數。許多民進黨內民代以及參選人紛紛為早早表態參選立委的議員吳沛憶抱不平和聲援。

徵召鄭家純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的消息傳出後,鄭家純本人公開證實,曾獲得提名小組召集人潘孟安兩度會面徵詢,鄭家純則表明自己可配合民進黨的需求。

對於徵召鄭家純,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僅說目前都還是各方人選徵詢階段,人選還沒定案,最後還需經由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並經由中執會做決定。

民進黨徵詢鄭家純的消息獲得證實後,引發許多黨內質疑聲浪,不過,民進黨高層隨即透過媒體匿名放話稱,在林昶佐宣布退選後有分階段討論,且有進行內部民調,分為互比式與對比式兩種,更聲稱內部民調結果,吳沛憶、劉耀仁、顏聖冠等三位表態的在地議員以及前任議員,與可能出線對手都相差近2位數,這位匿名的黨內高層強調,如果民進黨人選單獨有機會贏,必然會提自己人,但差距超過兩位數就另當別論。

不過,這樣的說法立刻引發質疑,因國民黨至今尚未決定中正萬華區立委人選,目前有議員鍾小平、郭昭巖、應曉薇等人表明有意參選,再加上先前表態參選的藝人于美人,是否會與民眾黨合作,還是民眾黨另推派人選,充滿許多變數,民調內容可信度和民調對比方式也有許多爭議。

在黨高層放出民調落後的消息後,許多民進黨民代以及參選人紛紛為吳沛憶聲援,議員張之豪立刻表態,自己100%支持吳沛憶;甫被民進黨徵召的吳錚也貼出與吳配億的合照表明,「非常期待與沛憶及所有民主大聯盟的夥伴,並肩作戰」;立委林靜儀則是在前日就表明,中正萬華她會挺吳沛憶參選,但最終仍尊重黨中央提名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