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南韓實況主企鵝妹Jinny(柳允進,윰찌니)環台的旅程還在持續進行,過程中的各種插曲也越來越離奇,幾乎可以拍成一部電影。22日企鵝妹正在南投前往彰化路上,遇到一隻才3個月大的虛弱浪犬,更把牠送到醫院治療,還取名為Gina,最後更成功幫牠找到了溫暖的新家,讓數千名台灣感動大讚「想去朝聖」。

企鵝妹5月22日從南投前往彰化,途中曾拜訪位於南投草屯的「九九峰動物樂園」,裡面有許多世界級鳥類飛禽與可愛動物,不但企鵝妹玩得相當盡興,連各國的網友也紛紛誇讚園區很好玩。

▲企鵝妹拯救路邊的浪浪,還幫牠取名。(圖/Jinnytty Twitch)

隨後企鵝妹繼續踏上旅程,沒想到走道彰化員林時,發現路邊有一隻黃棕色的瘦弱流浪犬,這景象讓喜愛動物的企鵝妹無法抵抗,先是問狗狗「家住在哪裡?」隨後拿出食物餵牠,還臨時幫牠取名為Gina。

而企鵝妹仔細觀察Gina,才發現牠身上有皮膚病的症狀,再加上天色漸暗,讓企鵝妹決定抱起Gina,尋找動物醫院治療,同時也有善心人士到場幫忙,Gina在經過醫師檢查後,確認只是有些皮膚病及營養不良,歲數則是剛出生3個月左右。

當天晚上Gina就被企鵝妹帶回飯店照顧,但隨後問題也浮現,因為企鵝妹的環島之旅還沒結束,也不太可能一路帶著Gina走到墾丁。正當各路觀眾都開始幫忙想辦法時,昨(24)日好消息也出現了,企鵝妹曾去的「九九峰動物樂園」就決定收留Gina,讓牠成為九九峰的一分子,「Gina這幾天將由園區內的動物醫院照料,目前住在旁邊的小小隔離房,等到健康之後就會在園區跑來跑去」。

▲企鵝妹把Gina帶回飯店照顧。(圖/Jinnytty IG)

不少觀眾得知Gina有了新家的消息,也雀躍大喊「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再也不用流浪了」、「以後去九九峰一定一大堆人會去搶著和Gina拍照」、「很有愛心的動物園」、「好感動喔,謝謝九九峰,我也是因為企鵝妹的直播才知道原來有99峰動物樂園。找時間一定會去」。

▲Gina成為九九峰大家庭的一份子了。(圖/九九峰動物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