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的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25)日大動作舉行記者會,再三澄清絕對沒有外傳的緋聞、家暴、棄養父母、酒駕、賭博、收賄、收回扣、喬選舉等不法行為,並且指有特定政黨在散布這些不實的資訊。他的對手、民進黨立委提名人江肇國也表示驚訝 :「好像所有不該做的事都找上他;記者會看起來像是在打預防針,相信市民都會持續檢驗的。」

羅廷瑋說,在他即將獲得提名的前一晚(23)日,依然有人在傳遞那些對他不利的傳聞,「立法委員的選舉,我願意站出來,就是代表這些都是子虛烏有,不然我也不敢出來競選,我反而要想要笑一笑民進黨,面對民進黨各種弊端層出不窮,相關的類似案件,綠色是可以被原諒的,有沒有相關的特定政黨在背後幫忙散布謠言?我想是一定有好,那請你管好自己的政黨。」

民進黨在台中市立委第六選區提名市議員江肇國,在羅廷瑋記者會結束後受訪時表示 :「獲得提名的隔天就自己開自己爆料的記者會,過去從來沒有看過,相關的爭議,應該是在提名前就要說清楚的,怎麼會提名之後,然後才自己爆料?」

江肇國表示 :「我想問昨天跟羅廷瑋在提名會場上擊掌的新北市長候友宜,朱立倫黨出席,你們是不是知道這些事情?我覺得這個順序有點不對,應該要先對選民清楚的說明,才有參選提名的問題,提名之後才要來講這些東西,我覺得看起來就是要打預防針,在整個記者會過程,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太多具體的事證來澄清,民眾應該還會有很多問號。」

羅廷瑋說,他的支持者收到各種抹黑他的截圖。    圖 : 羅廷瑋/提供